國民黨昨天舉行縣市首長會議,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與十五名黨籍縣市首長達成兩點共識:一、核四一號機不施工只安檢,安檢後封存,核四二號機全部停工;二、行政院承諾盡速召開全國能源會議,以確保未來供電無虞。

馬英九總統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選擇用「封存」這個字眼,基本精神就是要為下一代保留一個「選擇權」。

馬總統指出,台灣是百分之九十八能源都依靠進口的海島,無法與其他國家或地區連接購電;一旦缺電,只能自求多福。在能源多元化的時代,不論是煤炭、天然氣、再生能源或核能,都不應該放棄任何一個選項,應有最佳的「能源組合」。馬總統表示,封存核四,就是當不用核四的時候,它不會干擾我們;但未來有需要的時候,可多提供一個選項。反核的朋友們反核是為了孩子,「我們這樣的做法,也正是為了下一代」。

未來若要運轉 公投決定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說,兩項共識「從現在開始」執行,未來核四若要運轉,必須經過公投決定,沒有時程表;至於什麼時候有這樣的需求或什麼時候進行公投,交由「未來的民意」討論。

黨內人士不諱言,核四至此等於「實質停建」。

馬召縣市首長 郝朱列席

為了化解爭議,馬總統昨天下午在黨中央召開縣市首長會議,十五名黨籍縣市首長全數出席,包括近日對核四立場與府院持不同意見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和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與會。

同一時間,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動「終結核電、還權於民」大遊行,許多民眾橫躺大馬路上,宣稱占領忠孝西路,主辦單位宣布超過五萬人上街遊行。

國民黨昨天會議將近三小時,據指出,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和台電董事長黃重球首先說明能源與核四政策,接著由黨籍縣市長針對核能問題及近期爭議進行討論,江宜樺也說明政院立場,得出雙方都可接受的共識後,由馬總統裁示拍板。

公投門檻修正 未獲結論

對於外界關注公投門檻是否修正?范姜泰基表示,會中確實有幾位縣市長提出意見,但未列入結論,還是要由立法院朝野黨團去做後續協商和討論。

 

閱讀秘書╱電廠封存

電廠封存是指完工或接近完工的電廠,將電廠發電機等核心機具拆卸保存,或維持小功率運作,讓機具不會變形、鏽蝕或阻塞。

通常採取將氮氣等惰性氣體注入管線、線路加壓與循環系統保持運作等方式,確保電廠在封存期間能維持核心組件的功能。重新啟封時,依美國經驗,一個機組須費約台幣五百四十億元。 (王茂臻)

qwtq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王英傑╱台北報導】

陳建州(黑人)5月2日過37歲生日,三立《超級接班人》27日提前替他慶生,但26日適逢他父親在華航名古屋空難逝世20年,他說生日是母難日,也剛過父親忌日,所以平常不過生日,每天只想努力做好每件事,來榮耀天上的父親。

他跟老婆范瑋琪婚姻幸福,好友大S產女,他們很開心,也想沾染喜氣,他笑說:「很著急啊!每天都跟上帝祈禱,趕快讓我們擁有小天使!」

qwtq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與波特蘭拓荒者28日將展開季後賽第4戰交手,總教練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強調,「朝禁區強攻」仍是球隊首要目標,另外如何延續前役的團隊輪轉方式,持續給予對方大將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攻守兩端施加壓力,也成為球隊此戰能否勝出的重點所在。

「在強勢進攻籃框上,我們仍未獲得大量成功!」火箭教頭麥克海爾說道,「我們至少有47或48次進攻籃框的機會,但不是在禁區內,而是進攻免責區的圓弧線附近。」

「我們必須在籃框附近進攻,打得更加積極侵略,迫使對手朝我們犯規。」麥克海爾如此表示,「逼著裁判響哨,這才是正確的打球方式。」

另外,前役火箭團隊防守總算奏效,迫使頭兩戰合計攻下89分的拓荒者頭號戰將艾德里奇單場命中率跌破4成,大大降低了禁區破壞力。

對此火箭主帥強調,「這傢伙太強悍了!他前一戰還是拿到了23分,但你已經覺得壓制了他,他是個很好的球員,而我們仍會持續嘗試壓制他。」

「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也贊同這樣的說法,他透露,「這就是關鍵,必須讓艾德里奇出手更加艱困,不是要打他火鍋,而是要干擾他的出手,避免他輕鬆瞄籃。」

qwtq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30歲林姓菜販行經新竹縣橫山鄉,看到路邊菜園裡的大頭菜,突然眼晴為之一亮,因為大頭菜每顆都像籃球一樣大,林男步入菜園偷拔走10顆,用簽字筆寫下單價,原以為可以賣個好價錢,不料大頭菜實在太大了,反而乏人問津,最後還被人贓俱獲,吃上官司。

這個「超級」大頭菜案發生在新竹縣橫山鄉內灣風景區內。警方說,新竹縣74歲農民徐瑞德日前有鄰居提醒他「菜園好像遭小偷」,跑到內灣外環道旁、油羅溪畔河灘地上的菜園查看,果真一顆顆像籃球一般大的大頭菜被收割一空。

徐翁急得報案,內灣派出所偵查後,掌握到一輛可疑、車籍遠在高雄市的自小客車,經過濾相關的路口監視器,總算發現住在桃園的林男涉有重嫌。

警方發現,案發當天清晨近5點,他駕車出現在案發處,先停車在菜園對面的路邊,下車後往菜園方向走去,10幾分鐘後重新出現在路面。林男上車後立刻迴車到菜園下車,走到路外草叢,接著搬運東西上車才離開。

30歲的林男到案坦承,案發前一晚去新竹縣尖石鄉訪友,當時尿急下車,尿尿時意外發現駁坎下方菜園的大頭菜好大,臨時起意下手偷菜。

據了解,一般市售大頭菜直徑12公分就算大顆了,這些被偷的大頭菜每顆的直徑至少22公分,高度在30公分以上,每顆體積是市場一般大頭菜的4到5倍大。

林姓菜販以為穩賺的,還用簽字筆在每顆大頭菜上寫下「120」、「155」、「170」等單價,只等坐收無本生意。林男說,他偷到手2、3天,10顆爛掉了3顆,剩下的7顆天天放在籃子裡,纏綁後用機車拖去市場賣,沒想到卻因太大顆,一般家庭得分好多次才能吃完,最後結果是一顆也賣不掉,白費工夫還賠油錢;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將他函辦。

警方調查,林男並無前科,家裡除了老婆和2名幼子要養,還有丈母娘和成年待業中的小姨子也要靠他,懷疑他是經濟壓力沉重才行竊;警方說,林男非常後悔,極力想要和被害人和解。

qwtq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由多個反核團體共同組成的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27日下午舉行「終結核電、還權於民」大遊行,且號召5萬人於台北車站忠孝西路前坐下、躺下,進行「不核作運動」,公運處統計將有71線公車路線、45萬人受影響。

根據《中央社》報導,因反核遊行關係,公運處表示,公車路線將配合調整行駛市民大道、愛國西路、中華路、杭州南路、紹興南街等替代動線,相關公車路線將不進入博愛特區。

導致原本在台北車站的公車路線,換成市民大道,且忠孝西路、忠孝東路、中山南路等路段都會改道,將會有71線公車路線,約45萬名公車族會受到影響。

qwtq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台北9日電)反服貿學生明天晚間將退出立法院議場,對於後續修繕經費,立法院長王金平說,很多善心人士表示會支持,因此,不會動用到公款。

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學生團體自3月18日占據立法院議場,以座椅阻擋議場大門,議場內麥克風被拔除等;學生4月10日晚間6時將退出議場,後續修繕引發關注。

民間發起水電、木工進立法院議場修繕,但立法院總務處長蔡衛民昨天說,「交給我們比較快」。等學生撤出議場後,就會出動院內及外包商協助清潔及復原。

對於外界有聲音認為修繕不應由全民買單,王金平今天在寓所外受訪時表示,很多善心人士表示會支持,因此,不會動用到公款。

總統馬英九表示,王金平的聲明並未反對服貿協議逐條審查,與政府的一貫主張並不衝突。對此,王金平說,這方面不便多做說明,希望事情和平落幕就好。1030409

qwtq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李弘斌╱紐約報導】

巴爾的摩金鶯隊昨揮出20支安打,含3支2分全壘打,以14比5大勝紐約洋基隊,旅美台灣左投陳偉殷拿下本季第一勝與大聯盟生涯第20勝。但殷仔對先發投5局被敲9安、失4分的表現很不滿意,5局退場時在休息室怒摔手套,罕見動怒。

陳偉殷下一戰預計台北時間15日上午7時,於巴爾的摩主場先發對陣坦帕灣光芒隊。

金鶯隊總教練修瓦特指出,陳偉殷本季增加變化球的比重,反倒是快速球的控球不盡理想。殷仔則說,除了速球的控球,速差沒投出來,該搶到的好球數沒有搶到,還有心態,球數領先時仍急著解決打者,都是要改進之處。

「我是在氣自己,」陳偉殷賽後對怒摔手套一事如此表示,他說,「面對洋基,隊友可能希望讓我投得更輕鬆,火力上給予強悍支援,可惜我沒有達到他們的要求,有很多狀況無法掌控好,今天贏球大部分是靠隊友的火力幫助,很感謝他們。」

陳偉殷過去兩年累計55場先發,金鶯只有3次曾在首局攻下3分,而前4局就有7分相挺更僅有一回,昨役竟同時出現,且亞當瓊斯、德曼楊與韋特斯各貢獻1發2分紅不讓。但殷仔本季狀況仍在調整,兩場先發都丟4分,昨役則是勉強撐完5局。

「兩場的失分都一樣,但上一場分散在4個半局,今天則是第4局一口氣被得3分,這對球隊很傷。」殷仔表示,兩戰用球數都在100球左右,但如何提升投球內容,用這些「球數」來拉長「局數」,才是他想要做的事情。

殷仔前3局僅失1分,4局下在7比1大幅領先下投球,卻被洋基5棒A.索利安諾敲出左外野陽春炮,為殷仔本季所挨首轟。1出局後又被瑟維利、羅伯茲、索拉泰敲出連續安打,再失2分,6局起即由中繼投手登板接替。

昨天的勝投,讓陳偉殷中止個人跨季連8場先發不勝,從去年8月下旬擊敗光芒隊後首度贏球,也成為第二位在大聯盟累積生涯20勝的台灣投手。不過第57場出賽才順利達陣,比王建民慢了16場。

qwtq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頭殼newtalk2014.04.09 翁嫆琄/台北報導

318學運引發全台熱議,也吸引各校學生紛紛北上參與,不過,清華大學昨(8)日晚間11點45分於官網的「清華新聞」中,貼出副校長劉容生投書《聯合報》的文章,內容提到,黑道出身的白狼,說出了社會大眾不敢說的話,打了學生一個學校不敢打的耳光。不過,由於抗議聲浪大,清大校方今天上午就將文章從官網上撤除。

清大昨晚於學校官網貼出劉容生投書的文章「服貿衝突 社會矛盾價值錯亂」,文章立場明顯反對學生參與學運,並痛批學生的手段違法、不禮貌。

劉容生說,出來抗議的學生備受關注,因此「整個社會似乎沒有人敢站出來對示威的學生說嚴厲譴責的話。我們的教育界,學生的師長們,少數發聲的都是站在學生一邊的,多數人不論同情或不同情學生都保持沉默,只有極少數願意冒犯高漲的民情,委婉地說學生行為不妥。」

劉容生又說,「四月二日(編按:正確是四月一日)突然冒出一個黑道出身的白狼,說出了社會大眾不敢說的話,打了學生一個學校不敢打的耳光。這是怎麼回事?我們社會竟然淪落到要黑道來教導我們的孩子?訓責我們選出來的民代?這是一個多麼矛盾的社會?」

另外,劉容生又再度強調學生應有「禮貌」,他表示,「我們學校教導我們孩子待人要有禮貌,尊重他人,社會卻容忍學生在立法院對著我們的教育部長大聲說『說謊、偽善』,電視上公然對國家的官員和領袖口出惡言。」

清大學生在網路上不滿表示,他不反對副校長投書表達個人意見,但學校將此文貼至官網,是否代表學校支持這種立場?也有學生強調,副校長應該要說「我們的政府怎麼了?竟然需要黑道來幫他們出頭!」才對。

不過,由於學生紛紛發起打電話抗議的行動,清大校方上午就將文章撤下,但仍有學生批評,清大校方是否該對於把黑道奉為圭臬,把學生批評的一文不值而出面道歉。

qwtq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你看你看,青蛙和金魚玩在一塊……」一隻黃金角蛙竟把原本要當食物的金魚,當成了寵物!

 

雲林縣民廖勇成因家裡做生意,前年買了一隻黃金角蛙當成「招財蛙」,養在櫃檯收銀箱旁邊;原本只有十元硬幣大的角蛙,如今長成一個拳頭大,肥肥又胖胖,廖勇成家人都稱牠「嘟嘟」。

相安無事多月 成了招財蛙

廖勇成說,平日都以小魚或碎雞肉當其飼料,去年底特別買了一批小魚,要當嘟嘟的食物,未料嘟嘟竟留下其中一條,到現在三個多月了,不僅不吃、還呵護得有如寵物,令人稱奇。

廖勇成說,他平常會買一些小魚、麵包蟲或碎雞肉餵嘟嘟,如今嘟嘟已吃得下一整顆雞心,唯獨對這條金魚就是無動於衷。

經過幾次觀察,發現嘟嘟竟然會和金魚玩,春節前後有寒流來襲時,還會讓魚躲在牠身旁,彷彿在幫小金魚取暖。

廖勇成說,有了這條金魚以後,嘟嘟就不吃魚肉了,互愛共存的畫面連他都意想不到,更成為他和客人談論的話題;還有許多客人專程來看這對角蛙和魚,嘟嘟也成了名副其實的「招財蛙」。

為何這隻角蛙不吃金魚?斗六鄭姓水族館業者指出,角蛙反應慢,比較無法自行去捕捉游動迅速的金魚,水族館大都是用夾子夾住魚、再放到角蛙的嘴邊讓牠直接吃;他認為,角蛙應該不是不吃魚,只是反應慢,金魚在角蛙旁邊穿梭時,讓人產生錯覺,看起來好像牠們在玩、甚至幫魚取暖。

qwtq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驚慌拿剪刀剪臍帶

〔自由時報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王姓未婚女子前天肚子痛上廁所,卻在林姓男友家的馬桶生下四肢健全、五官清晰的男嬰,身長超過40公分,體重2500到3000公克,王女驚慌拿剪刀剪斷臍帶,男友竟將男嬰裝在紅色塑膠袋,當作垃圾丟棄在門前,直到郵差經過報警才曝光,但男嬰已無生命跡象。

男嬰出生沒有哭聲

上月31日,22歲王女住進24歲林姓男友的家,兩人都說不知懷孕,男嬰出生後也沒有哭聲,不知是否有生命跡象,林男還去兩家婦產科,想幫王女拿藥調養身體,但因沒有病歷都被拒絕。檢警推測王女懷孕約9個月,對王女不知懷孕都感驚訝,為釐清是死胎後生出,還是出生後因處理不當致死,將擇期解剖,追究2人刑責。

兩人都不知道懷孕

林男表示,兩人去年3月認識交往,期間曾發生性關係,前天,林男正在打電動,聽到王女呼叫,他走進廁所才發現男嬰,因沒有哭聲,不確定是否有生命跡象,加上一時驚慌不知所措,才裝進垃圾袋放在門前,直到下午3點多,吳姓郵差送信經過,一名阿伯攔住他,告知垃圾袋裡有嬰兒,郵差打開垃圾袋發現還留有臍帶的嬰兒,趕緊報警。

林男的母親說,王女之前常來家裡過夜,每次住1、2天,前天中午她外出批貨,返家才知王女產下男嬰,林母說,王女常穿寬鬆衣服,看不出懷孕。

大里仁愛醫院婦產科主任王文中表示,懷孕期間若有規則性的出血,有可能使孕婦誤以為月經,而未察覺懷孕;他提醒,懷孕較明顯的特徵如肚子變大、月經停止、胎動、胸部變大、嘔吐;若嬰兒沒有哭聲,可試著拍打屁股,並趕緊用衣物、毛巾保暖,立刻送醫。

qwtqt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